close



2007/11/08 00:20 呂學善、許家驥、鍾武正/台中報導(文章轉貼於東森新聞網站2007/11/07新聞撥出)(圖翻拍自東森新聞)




歌手張雨生的歌,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首?很多人的答案,可能會是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,但對張雨生的父親來說,他的最愛卻是另一首歌「大海」,他甚至可以不看歌詞把整首歌唱完。在張雨生過世後,他和張雨生的母親一度非常難過,靠著張雨生的歌迷們的陪伴,才走出感傷,但他們真的沒想到,張雨生過世10年了,歌迷會還能夠繼續維繫,依舊陪在他們身邊,就好像多了好幾百個孩子一樣。




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這是張雨生第1首走紅的歌曲,但這支MV,因為連唱片公司的原始母帶,都已經毀損遺失,因此現在能再找到完整的畫面很不容易,而這首歌,可能是張雨生所有歌當中,不少人最難忘、最喜愛的一首,但雨生的父親,最愛的卻是這一首,「大海」,「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,就像帶走每條河流所有受過的傷、所有流過的淚,我的愛請全部帶走……。」





歌迷集體來雨生園的這一天,張雨生的爸媽也到了,看著這麼多張雨生的歌迷,感慨萬千。張雨生的父親張建民說:「除了感動還是感動,因為他們10年如一日,都沒有變,還始終這樣子這麼關心、這麼熱心來這雨生園,總是跑這麼遠來。」而雨生的母親張惠美則表示,「我有這樣想,我想反正雨生不在,或許他們也是2、3年或者4年就不會來了,可是啊!10年!這個10年都已經到了,他們還是不斷的持續關心甚至還有新朋友來。」


真的,10年了,張雨生的歌迷們,持續代替他向兩老盡孝道,電話噓寒問暖,三不五時上梨山張家探望,張雨生爸媽果園生意不好做,還有歌迷出力幫忙架網站賣水果,難怪張雨生的爸媽要說這樣的話。雨生的母親張惠美說:「我一直把他們當作雨生啊!因為有雨生才有那麼多,那麼多的女兒、兒子嘛!我常常哭啊!他們真的對我太好了,我就沒有辦法講啊!就比自己的女兒還要好!還要更好!」父親張建民也說:「雖然我小孩不見了,但我卻因此認識那麼多、那麼多的小孩子。」


沒有血緣關係,卻因為張雨生,讓他們變成一家人。依照慣例,他們要在雨生園拍下一張「另類」的全家福大合照,每個人在此時一起大喊著:「張雨生我愛你!」。







▲東森新聞原始報導連結(以上文章轉貼於東森新聞網站2007/11/07新聞撥出)

酥魚記憶音樂盒裡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相關文章
★想念張雨生10週年~我期待.....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~ 懷念雨生朋友會11/9~11只有3天辦展情書、未發表Demo曝光連結
★張雨生逝世十周年 粉絲籌辦紀念展 難忘相遇悸動-東森新聞專題1連結
★張雨生逝世10年歌迷仍在 張雨生父母感動-東森新聞專題2連結

★籌備張雨生紀念展如尋寶 國父思想課本內抄情歌-東森新聞專題3 歌迷:一切付出,只盼張雨生無憾。連結
★張雨生忌日前夕 歌迷齊聚雨生園 有人來自馬來西亞-東森新聞專題4連結
★想起張雨生 庭竹、卓義峰泣不成聲-張雨生死忠歌迷超有心 ,主辦『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』上千件絕版品展出,張爸張媽北上出席 ,庭竹獻出獎項泣不成聲,卓義峰希望將來也為偶像辦展覽。連結

酥魚記憶音樂盒裡其他關於雨生的博客文章
★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連結
★卡到門的阿妹舞台劇愛上卡門與重新愛上學友的雪狼湖連結
★張雨生紀念演唱會讓東方快車再次搖滾啟動連結
★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VS 2006蘇打綠×阿霈樂團連結
★想念張雨生10週年~我期待.....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~ 懷念雨生朋友會11/9~11只有3天辦展情書、未發表Demo曝光連結
★張雨生逝世十周年 粉絲籌辦紀念展 難忘相遇悸動-東森新聞專題1連結
★張雨生逝世10年歌迷仍在 張雨生父母感動-東森新聞專題2連結
★籌備張雨生紀念展如尋寶 國父思想課本內抄情歌-東森新聞專題3 歌迷:一切付出,只盼張雨生無憾。連結
★張雨生忌日前夕 歌迷齊聚雨生園 有人來自馬來西亞-東森新聞專題4連結

有關雨生的連結
◎宣可的音樂管道連結
◎雨生園連結
◎張雨生-維基百科連結
◎hitoradio歌手資料庫 > 張雨生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酥魚記憶音樂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